...

相关搜索

    快讯:东京大学22世纪医疗中心研讨会 【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取得新成果

    2022-03-18

    2022年3月14日-18日,由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参与的东京大学医学院附属病院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项目取得进展,并在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22世纪医学中心第17届论坛上进行了发表。

    本届论坛讲座发表的专题为《再生医学实用化技术的开发——间充质干细胞大量培养与细胞质量评价》,其结论表明:(1)通过研究发现三维培养的间充质干细胞具有更好的性能、通过对其形状的观察可以进行有效的质量评价;(2)三维大量培养比二维更能保持间充质干细胞的未分化性和游走性,有望取得更好的临床疗效。

    22世纪医学中心第17届论坛

    间充质干细胞作为再生医疗细胞,被利用于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疾病治疗的临床研究和试验。目前,细胞制备成本和细胞生产制备中稳定的质量控制是主要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由东京大学常德华教授领导的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项目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与东大附属病院心脏外科协作研发,将历时三年时间,旨在推进“3D间充质干细胞(MSCs)大量培养/自动培养装置”、“间充质干细胞”形态学诊断等再生医疗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同时为推进再生医学在亚洲的推广、发展和转换,培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目前,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仍是一项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和挑战的领域,其研究成果和人才的培养,对于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质量、治疗疑难疫病、增进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维健医药将持续关注和助力再生医学/细胞治疗研究,同时希望通过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协作,加快推进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学术成果的广泛传播,由临床试验最终走向临床普及,造福广大患者!

    相关新闻

    本网站使用文本文件(Cookie)改善网站功能。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访问、删除或阻止文本文件。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