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搜索

    医保目录调整重磅喜讯 雅博司®医保支付范围扩大

    2023-12-14

    12月13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正式公布[1],本次最新的国家医保目录进一步扩大了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的医保支付范围—乙类医保“血氨升高或肝性脑病患者。这意味着雅博司®将更为广泛地被使用,帮助更多因急、慢性肝病引发的血氨升高及治疗肝性脑病患者改善病情,提高生活质量。

    2021年2月26日,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与德国麦氏大药厂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维健医药获得德国麦氏旗下重要产品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在中国的商业化权益。

    关于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

    门冬氨酸鸟氨酸(L-ornithinel L-aspartate, LOLA)是氨基酸类药物。门冬氨酸和鸟氨酸作为肝脏尿素循环底物能促进氨合成尿素,并能促进谷氨酰胺的合成,从而降低血氨水平[2-3]。由德国麦氏大药厂生产的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是我国唯一上市的进口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4],根据IQVIA数据2019年国内销售为1.4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为29%[5]。我国2018年的肝硬化肝性脑病诊疗指南中明确指出:“门冬氨酸鸟氨酸可降低肝性脑病(HE)患者的血氨水平、缩短住院时间,对HE具有治疗作用[2]。”

    关于维健医药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为患有罕见病和其他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提供创新疗法。集团已先后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一个独特的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并拥有多个已上市和处于临床后期阶段的产品,包括孤儿药及专科药品,并将持续从全球范围内引进更多的创新型药物。

    参考信息:

    1. http://www.nhsa.gov.cn/art/2023/12/13/art_104_11673.html

    2.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 肝硬化肝性脑病诊疗指南[J]. 临床肝胆病杂志,2018,34(10):2076-2089. DOI:10.3969/j.issn.1001-5256.2018.10.007.

    3. 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产品说明书

    4.NMPA,Yaozhi数据库

    5.IQVIA data,2015-2019

    相关新闻

    本网站使用文本文件(Cookie)改善网站功能。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访问、删除或阻止文本文件。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