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搜索

    喜讯!维健医药强势联手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开展再生医疗/ 细胞治疗研究

    2021-05-13

    2021年4月1日,由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和日本企业为东京大学附属病院捐资的【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开启,将历时3年,并与东大附属病院心脏外科协作研发。参与捐助的日本企业有日产化学株式会社、尼康株式会社。

    【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项目旨在推进“3D间充质干细胞(MSCs)大量培养/自动培养装置”、“间充质干细胞”图像诊断等再生医疗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同时为医疗再生技术领域培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不仅日本,该项目也将为整个亚洲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间充质干细胞作为再生医疗细胞被利用于缺血性心脏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治疗的临床研究和试验。今后,为了实现并普及该细胞治疗,需要建立细胞大量培养和安全有效的细胞供给机制。目前,细胞制备成本和细胞质量的维持是主要难题。本研究项目将通过,利用高分子基材实现3D细胞大量培养技术和研发自动培养装置以达到高品质、安全有效细胞的大量生成,同时能够削减细胞制备和治疗成本的目标。

    此外,细胞培养中高稳定性的监测,将通过高性能的影像识别技术的研发,连续观察和检测细胞培养中的形态变化,以实现对细胞培养过程更安全有效的监控。

    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合作方面表示:“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再生医疗/细胞治疗研究】项目通过'3D间充质干细胞大量培养/自动培养装置’、'间充质干细胞’图像诊断等应用技术为基点,开展国际尖端再生医疗研究和技术开发。期待着日本再生医疗科研成果及其经验,能够与亚洲等国家在该领域顶尖的公司和研究机构进行分享和交流,共同推进再生医疗技术应用在亚洲全面展开。”

    维健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威先生表示:“再生医学是代表一个国家生命科学医疗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再生医学是一项需要不断探寻和创新的新领域。近年,日本再生医疗科研成果丰硕,皮肤,角膜,软骨,血管等不少项目已获批或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维健医药希通过与国际顶尖团队进行深入合作,将再生医疗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最快最有效地导入到国内,促进国内和整个亚洲地区在该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办公室及实验室所在地

    关于东京大学附属病院

    东京大学附属病院成立于1858年5月,位于东京。发祥于江户时代末期在现在的东京开设的首家种痘所(牛痘接种所),150多年来一直引领着日本医学和医疗事业的发展。秉承“致力于临床医学的发展和医疗人才的培养,为每位患者提供最佳医疗”的办院理念。

    关于维健医药

    维健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覆盖亚太区域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患有罕见病和其他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提供创新疗法。公司主要通过加速引进国际生物技术公司的新型突破性疗法进入目标市场,服务于患有罕见病和其他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已先后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包括罗氏、辉瑞、协和麒麟、盐野义、坎伯兰制药、第一三共等,建立了一个包含临床和商业化阶段的丰富的产品管线。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inhealth.hk,或者关注“维健医药”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本网站使用文本文件(Cookie)改善网站功能。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访问、删除或阻止文本文件。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